便秘用药分三类

2008-05-07 00:00:00 来源:

  对于各类泻药的应用,一定要根据症状和病情。例如治疗便秘,不宜长期依赖泻药。对于习惯性便秘,要多增加活动和多吃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及瓜果,养成每日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。如必须选用泻药,盐类泻药应于早晨空腹时服用;作用慢的果导则应于临睡前服用;年老体弱者较好选润滑性泻药;偶发的便秘宜用开塞露。
  油类泻药禁用于排除体内脂溶性毒物,因能增加毒物的吸收。服某些驱虫药后导泻也不主张用油类泻药,而宜用硫酸镁溶液,以促进虫体和药物被排出。
  经期内妇女一般禁用剧烈作用的泻药,以防刺激肠道反射性地引起盆腔充血造成。月经期内若用剧烈泻药会造成月经量过多。腹痛的患者,在诊断尚未明确之前,也不可随便乱用泻药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便秘呢?这些有效方法教给你!

  • 女性毒出来的便秘怎么解救

    压力增加会导致人体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功能失调,使毒素排出受阻,产生疾病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