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期服用泻药也会导致便秘?

2009-12-28 17:14:39 来源:搜狐

  便秘了怎么办?长期服用泻药也会导致便秘吗?国内外资料均已表明,滥用泻药是便秘形成的一个重要原因。当前,由于种种原因,滥用泻药的病人越来越多,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因素:

  1、长期服用泻药或者某些减肥药中含有泻药成份;

  2、 追求服用泻药后,排便时的快感。

  3、认为服用泻药可以美容,而长期服用泻药。

  4、 医源性滥用泻药。

  5、认为粪便中含有很多的有毒物质,为了减肥,为了排毒而长期服用泻药;

  6、因患有肛门疾病,长期服用泻药,为了减轻疼痛。 [-hzh-]

  7、因偶尔的一次便秘,而服用某种泻药后,自认为疗效好,以后再有便秘而长期服用。

  而滥用泻药的结果是使便秘更加严重,其主要机理是长期服用泻药,对结肠平滑肌神经细胞的损伤,从而引起结肠对肠内容物刺激的反应性降低,使结肠运动功能紊乱,而发生便秘。但对其详细的病理机制,目前尚未研究清楚。

  泻药的种类不少,常用的容积性泻剂、润滑性泻剂和刺激性泻剂均有一定的付作用,尤其是刺激性泻剂几乎都含有蒽醌类物质,假若导片、决明子、大黄、番泻叶、芦荟等,长期服用不但会引起“泻剂依赖”而且还可能造成结肠黑变病,并损害肠神经系统,使结肠的动力减弱,从而形成了泻药性便秘。因而,切忌不能滥用泻药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便秘呢?这些有效方法教给你!

  • 女性毒出来的便秘怎么解救

    压力增加会导致人体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功能失调,使毒素排出受阻,产生疾病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